美权贵911纪念馆开派对尝美酒 被斥亵渎死者

作者:党超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3 09:14:10

美权贵911纪念馆开派对尝美酒 被斥亵渎死者
当地时间5月15日,911遇难者亲友在纽约911国家纪念博物馆开馆仪式上哭泣。(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23日电(党超峰) 英国《镜报》报道,美国纽约的911国家纪念博物馆于21日正式向公众开放,但包括前市长彭博在内的约60名嘉宾于20日晚却把该地变成了一个奢华私人俱乐部。此种行为被指亵渎死者的坟墓。

911国家纪念博物馆埋葬了1155名身份未明死者的遗骸,曾经在恐怖袭击时救人的消防员原本可以在20日免费进去参观,但由于嘉宾准备博物馆派对,这些人被迫缩短了参观时间。

一名不具名的博物馆员工称:“他们在墓坟上大吃大喝玩乐,我认为他们不应该在这个神圣的地方喝酒,他们简直在亵渎博物馆。”

作为911的首批支援者,乔治对嘉宾在博物馆开派对一事十分恼火,“每一个在911恐怖袭击中失去亲人的民众都应该为这件事感到愤怒。”

就在几天前,博物馆内因设纪念品售卖店引起遇难者家属不满, 认为是将庄严的博物馆商业化,对死者不敬。纪念品店出售的商品包括有纽约消防徽章、棒球帽,玩具救援犬等。

戴安在911恐怖袭击中失去了儿子,她说:“这里未明死者的墓,我对商店销售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感到震惊和反感。”

(编辑:信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