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在亚信峰会上呼吁建立亚洲安全新架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1 16:32:23

美媒:中国在亚信峰会上呼吁建立亚洲安全新架构

亚信峰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握手。(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21日电(欧叶)据美国媒体报道,5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上发表讲话,呼吁通过对话合作促进各国和本地区安全。

本届亚信峰会在中国上海举行,出席者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及亚洲多国领导人。习近平讲话称,“中方建议,推动亚信成为覆盖全亚洲的安全对话合作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探讨建立地区安全合作新架构”,中国愿同地区国家建立亚洲“安全应急中心”,以更好地应对重大的突发安全事件。

习近平还表示,“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这三股势力,必须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加强国家和地区合作,加大打击力度”。

据悉,亚信会议由哈萨克斯坦于1992年在第47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有24个成员国,包括韩国、泰国、土耳其、以色列、蒙古和乌兹别克斯坦,日本不是成员之一,而是会议观察员。

美媒:中国在亚信峰会上呼吁建立亚洲安全新架构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