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上电视谈新预算案 直播中遭老妇骂垃圾

来源:环球网
2014-05-14 19:38:26

澳总理上电视谈新预算案 直播中遭老妇骂垃圾
澳总理阿博特(左)参加节目现场遭民众指责。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5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一个老妇人因对新出台的预算案不满,怒骂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据报道,新出台的预算案计划提高老年人养老金领取年龄。

阿博特5月14日早出现在澳大利亚10号台(Ten Network)访谈节目Wake Up上,并遭遇了一名自称威尔玛(Vilma)的老妇。威尔玛对政府提升领取养老金年龄感到震怒,她毫不客气对阿博特大骂:“我活了这么久,从未听说过如此垃圾的东西。”

“你为什么不肯放过退休人士呢?如果我们勒紧裤头过日子,我们将窒息而死。你为什么要找我麻烦?”威尔玛说。“让我给你一个挑战:走出来跟退休人士见面,他们将告诉你真实的想法。”

神情明显不安的阿博特向节目主持人表示,威尔玛责备了他。他说,“很好,抒发个人意见,告诉总理自己的真实想法是一种民主权利。”

据报道,这项预算案计划将养老金领取起始年龄提高5岁。预算案公布后,阿博特及何基各自在媒体会上重复呼吁公众要信任政府、要有耐心。二人均被接二连三地问及违背竞选承诺等问题。

帕尔默团结党(Palmer United Party)领袖帕尔默(Clive Palmer)在社交网络Twitter上写道:“这是一个以债务危机为幌子的、残酷和无良的预算案,只会徒增澳人痛苦。”

由于对预算案的优先处理事项不予苟同,绿党领袖米尔娜(Christine Milne)则把阿博特形容为“一个扭曲的人”。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