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女子拒绝流产 生下罕见“双面”女婴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4 10:01:10

澳大利亚女子拒绝流产 生下罕见“双面”女婴
一名澳大利亚女子生下罕见“双面”婴儿,孩子有一个身子,但却长着两张脸和两个大脑。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高晴) 据外媒5月12日报道,一名澳大利亚女子生下罕见“双面”婴儿,孩子有一个身子,但却长着两张脸和两个大脑。

据报道,该夫妇此前曾到医院检查婴儿情况,扫描仪即显示他们的孩子属于非常罕见的“双面畸胎”,医生们告诉蕾妮和西蒙夫妇,女婴可能活不过两天。但是从道德角度考虑,两人拒绝终止妊娠。蕾妮说:“如果能和孩子在一起相处两天的话,我也宁愿让她们活两天。”

婴儿于5月8日通过紧急剖腹产出生,比预产期提前六周。母亲蕾妮告诉记者:“尽管只有一个身体,我们仍称她们是双胞胎。”两人分别取名为hope和faith。

目前婴儿正在悉尼米德儿童医院接受重症监护,但医生们认为她们进展良好,蕾妮称她们可以顺利呼吸和进食,11日晚还洗过澡。“她们是澳洲小战士。”
据悉,有记录以来,全世界仅出现过35个这样的例子,上一例是2008年在印度发现的,患有这种症状的孩子无一存活。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