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法院裁决英拉有罪 或将引爆更激烈冲突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8 10:10:27

***或引爆街头冲突

在法院裁决前,有为泰党议员曾预测结果会对英拉不利,但不太可能让整个内阁下台。为泰党法律顾问则表示法院应取消此案,因为他汶已经官复原职。不过,即便法院裁决结果乐观,英拉也还面临其他贪腐指控,泰国国家反贪污委员会先前指控她在一项大米补贴项目中渎职。如果法院判定这一罪名成立,英拉同样会被解职。

此外,英拉的反对派还指责英拉支持他信。他信在2006年因泰国军方政变被迫下台,目前流亡海外,被指通过妹妹操纵泰国政局。但2011年8月5日执政至今,英拉一直否认自己是他信“代言人”。

目前,泰国依然由看守政府执政。2月份,宪法法院曾裁决提前大选结果无效,理由是抗议活动破坏了投票。过去6个月来,泰国政局动荡已导致至少25人死亡。

英拉的下台或引爆英拉支持者、反政府抗议者与安全部队的冲突。6日,为泰党发言人普拉彭在政党会议上曾表示,该党十分忧虑法院裁决所带来的政治影响。他强调,国家目前正面临危机,法院应寻求解决危机,而不是给冲突火上浇油。

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发言人也曾表示,如裁决不利于英拉,会招致更多红衫军抗议,他说红衫军将坚持5月10日在Utthayan路举行大规模集会,抗议那些想通过违宪手段攫取权力的人。泰国东北部红衫军领袖也发出警告,称如裁决不利,将呼吁支持者在首都举行集会。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