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色狼”老市长 镜头前乱摸女记者大腿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8 10:10:27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党超峰) 美联社5月6日报道,玻利维亚圣克鲁斯市75岁市长费尔南德斯以好色著称。上周,这一毛病又犯了,他出席公开活动时,居然在镜头面前,摸邻座女记者的大腿。画面播出后,民众感到震惊。费尔南德斯5月5日在电视上道歉。

费尔南德斯在道歉声明中表示,为这一烂摊子而感到苦恼,他无意冒犯女记者古斯曼。

电视画面显示,事发时,费尔南德斯右手拿着麦克风,左手摸着古斯曼的大腿。即便古斯曼出手制止,他也不肯罢休。

画面播出后,一些国会议员,记者组织和女性维权人士群起声讨费尔南德斯。古斯曼的丈夫埃斯平多拉甚至威胁称,如果费尔南德斯不道歉,就采取法律手段。“事件令我们全家蒙羞,儿子被同学问发生何事,大感尴尬。”

事实上,费尔南德斯对女性的放纵行为早有前科,2012年被拍到在一个仪式上摸女议员屁股,在另一场活动上,强吻一名女工程师。

尽管古斯曼家人尚未对费尔南德斯提出刑事控告,但反对党议员赫尔南德斯控告费尔南德斯性骚扰、性暴力、歧视,如果罪名成立可能入狱四年。

费尔南德斯数次连任担任圣克鲁斯市市长,今年2月份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还称他为全国最佳市长。

(编辑: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