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伊豆大岛发生里氏6.0级地震 17人受伤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6 10:24:50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欧叶)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气象厅表示,5日清晨5点18分左右,东京南部的伊豆大岛海域发生里氏6.0级的地震,东京及周边地区17人不同程度受伤。

东京都千代田区观测到了震度5弱(日本标准)的晃动,栃木、群马、埼玉、千叶、神奈川等各县也记录到了震度4的摇晃。东北至关西、中国地区的广大区域都有震感。 

日本气象厅最初公布的震级为里氏6.2级,之后修正为里氏6.0级。震源深度约为162公里。这是2011年3月11日发生东日本大地震以来,东京感受到的最强烈的地震。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了官邸联络室,努力收集信息。

东京消防厅透露,东京都内因摔倒撞到腰部、肩部等原因受伤的有9人。神奈川县也有5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川崎市一名66岁女性在家中摔倒后右脚骨折。埼玉县所泽市一名33岁男性左脚受轻伤。千叶县有2人受伤,其中市川市一名86岁男性在家中被掉落物体砸中脸部。

JR东日本外房线及内房线的特急列车停运,京滨东北线及中央线等发生延误。上越和长野新干线出现部分延误。东京地铁一度全线停运,各私有铁路也出现延误。高速公路方面,部分路段限速。羽田及成田机场未受影响。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