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访华费用曝光 成都住宿预算22.2万美元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1 09:26:21

米歇尔访华费用曝光 成都住宿预算22.2万美元
在美国华盛顿白宫南草坪的白宫菜园,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左)与两名当地学生一起浇水。(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1日电(欧叶)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3月19日至3月26日在华访问,不过此行花费一直是谜。据美国《旗帜周刊》4月29日报道,米歇尔一行访华期间曾在成都逗留,仅酒店住宿预算一项就高达139.35万元人民币(约22.2万美元)。

美国官方文件称,米歇尔访问团在成都一站总共需约900晚/套房间,最少时是3月13日先遣组入住,需要21套间房,最多的时候是米歇尔入住时,需占用144间房用于住宿和办公。米歇尔3月25日抵达成都,26日从成都返回美国。

按照文件,下榻酒店应提供必要的住宿和办公空间,需考虑安全、通讯、后勤等因素。而选择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原因之一是基于安全,米歇尔访问团可在访问期间占据该酒店最顶上2层。

选择下榻酒店以公开竞标方式进行,除香格里拉大酒店外,当地的丽兹卡尔顿酒店也对接待米歇尔表示了兴趣。不过,文件称:“在初步价格比较中,花费较香格里拉高。我们要求降价,但在初级行政套房和总统套房上依然存在巨大的成本差异。”

此前有报道米歇尔在北京下榻的威斯汀酒店的价格是8400美元一晚,曾引发关注。有意思的是,美国副总统拜登2013年12月访华时也曾考虑该酒店,但要求减价后仍与预算差距巨大,最终不得不另择他处。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