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囚犯接受注射死刑 行刑过程痛苦不堪心脏病发身亡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1 09:06:15

***律师:行刑过程令人不忍直视

“行刑过程太残忍了,简直令人不忍直视。”洛基特的代表律师戴维•奥特里目睹了事发经过,他认为官方的说辞存在问题,“这是一个此前未经试验过的执行剂量,显然执行过程从头到尾都存在问题,并且,暂停执刑也对洛基特造成了严重伤害”。

至于监狱当局将执刑失败归咎于洛基特静脉破裂,奥特里对此表示怀疑:“尽管我不是医学专家,但洛基特一直很健康,可以看到他的手臂粗壮、静脉凸出,不可能存在问题。”

这起事故发生后,俄克拉荷马州州长玛丽•法琳下令,推迟两周执行另一位囚犯查尔斯•沃纳的注射死刑,并要求惩教署“全面审查”洛基特的行刑过程,以确定存在哪些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原因。46岁的沃纳因强奸和谋杀罪被判处死刑,他原定在洛基特行刑完毕两小时后躺上病床接受注射。

***美媒:行刑失败显而易见

最近数月,因多家欧洲制药商拒绝向保有死刑的美国州当局提供传统死刑注射药剂,部分州不得不一边延迟执行死刑、一边寻找新的替代药剂。前不久,包括俄克拉荷马州在内的几个州宣布找到新的药剂供应商,但拒绝公布其药物来源,这招致死囚辩护律师和死刑反对者的强烈反对。

为此,洛基特和沃纳向俄克拉荷马州最高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将俄克拉荷马州监狱当局告上法庭。他们声称自己有知晓注射药物出处及成份的宪法权利,以确保他们不会遭受“残酷且不寻常的处罚”。

美国媒体认为,洛基特事件很有可能引发新一轮辩论,“由于供应量减少,保有死刑的州当局转用新药或新的供应商,这已引发争议。此次俄克拉荷马州显而易见的行刑失败事件,将致使州当局是否有能力监管注射死刑以符合美国宪法要求再度成为社会讨论热点”。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