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五一开始全国加薪30%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1 08:50:55

委内瑞拉五一开始全国加薪30%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1日电(欧叶) 4月30日报道,为弥补国内通货膨胀影响,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29日宣布将该国最低工资标准和退休金提高30%。

这项加薪举措将于5月1日生效,以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目前委内瑞拉物价持续上涨,通货膨胀率近60%,今年1月份委内瑞拉曾涨薪10%。此次涨薪过后,委内瑞拉的最低工资将为每月4252委内瑞拉博利瓦(约4234元人民币)。

不过,经济学家表示,提高工资会带来螺旋上升的恶性通货膨胀,并增加政府赤字。

马杜罗上任刚满一年,是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的继任者,宣誓继承社会主义路线,但国内不断恶化的经济状况对其执政构成了极大挑战。他指责反对派通过抬高物价和囤积物资发动针对现政府的“经济战争”,煽动抗议示威活动要求他下台。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