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女飞行员与越南的不了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30 11:19:49

“这里的人确实很亲善,他们总是面带笑容”,安娜高兴地叙述着。她可以高兴地与每一个人说“Hello”。在航空公司919飞行团,每逢生日,已经37岁的安娜仍旧可以得到各位主管的庆生红包。这在她曾经工作过的其他国家很难看到。

安娜说,“促使她和丈夫热爱越南的莫过于‘有很多绝美景色’。比如,天气舒适的城市、美食店、观景区、以及清新的空气”。一有机会,夫妻俩就乘早班飞机去大叻,在那里休息享受两天,以便在长途飞行之后喘口气。另外,这个女飞行员还痴迷其它的风景点,如昆岛、富国岛、潘切。

安娜说,她很幸福,因为丈夫和自己是同行,在同一家航空公司工作。她的丈夫专飞欧洲长途线路,而安娜则飞亚洲地区的短途线路。每人每月可以休息7天,他们可以尽量安排两天在一起休息。

夫妻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常常乘飞机去大叻打高尔夫球,或者在国内旅游。丈夫不在身边的时候,安娜经常去购物,或者到城市中昂贵但有趣的酒吧与朋友聊天。遇到特别的日子,安娜还常常去澳大利亚看望父母或者去远游。

自己感觉在越南好像生活在梦中,但也有一件事情让安娜很担心,就是在晚间的治安状况。

安娜继续说,“幸运的是,到目前我还没有被抢劫过,但有一些熟人常常嘱咐我,在路上要把手提包小心背好,也不要放到摩托车上。

作为飞行员和柔弱女性,安娜说,不论哪种飞机她都不担心。她曾驾驶过A320,A321以及同类更大型的飞机A330。安娜希望将来能够承担驾驶最新型的空客A350型的任务,这种飞机,越南航空公司明年将引进。

“我不害怕任何种类的飞机,因为我健康得就像男人”。安娜承认,飞行员需要健康的体魄,因为生活规律、生物钟经常颠倒。为了保持体力,安娜每周到体操馆健身4次。此外,高尔夫也是一种帮助安娜健身和消除紧张的体育项目。

据悉,安娜目前是越南航空公司10名女飞行员之一。越南航空公司919飞行团有飞行员777名,其中越南飞行员558名,外国飞行员219名。

(编辑:严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