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卢甘斯克集会者宣布成立独立“人民共和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8 14:41:41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卢甘斯克集会者宣布成立“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集会期间宣读了相关文件。在集会现场录制并于27日发布到Youtube网站上的视频证明了这一点。

一名集会者宣读了文件:“卢甘斯克州地区社团、政党和社会机构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主权国家‘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此外,活动期间还公布了计划于5月11日全民公投表决的问题:“您是否支持宣布独立国家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还宣布“如果受到基辅非法当局的侵略”,“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打算请求俄罗斯派遣维和人员。一名在集会上发言的人总结说:“从现在起,我们自由、独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据“自由”广播电台称,数百人参加了集会。

4月21日,卢甘斯克州人民组织协调人奥列格·杰列科根据举行的该州社团大会结果表示,该州5月11日将举行有关自己地位的全民公投。他说:“2014年5月11日将举行全民公投,提出下列问题:卢甘斯克州作为乌克兰的一部分拥有扩大权力的自治共和国,卢甘斯克州作为乌克兰的一部分不改变法律地位。”他说,卢甘斯克州社团大会通过决议,其中规定,基辅当局被认定为非法,因为它们“通过武装政变、推翻宪法体系建立”。他表示,决议规定,卢甘斯克州是乌克兰的临时自治地区,不隶属于基辅非法当局。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乌克兰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莫斯科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

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一系列地区以及克里米亚不承认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声称罢黜亚努科亚采纽克维奇非法,决定就各自地区的进一步命运举行全民公投。

实行联邦制的支持者从三月开始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举行集会,抗议活动后扩展到顿涅茨克州的几个城市。乌克兰当局宣布在该国东南部地区展开有军队参与的特别行动。莫斯科认为,乌新政府动用武力包括军队对付集会者的决定是一种极端危险的发展态势。

(编辑:王菁)

乌克兰卢甘斯克集会者宣布成立独立“人民共和国”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