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推测希拉里寿命86岁 若2016年当选总统可干两届

作者:党超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6 10:55:55

美媒推测希拉里寿命86岁 若2016年当选总统可干两届

美媒推测希拉里寿命86岁,这意味着若她2016年当选总统可干两届。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党超峰) 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总统候选人的健康状况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在美国的历届总统之中,里根是岁数最大的一位,在宣布竞选时已经69岁。为了打破选民的焦虑,里根率先公开了自己的体检报告,并承诺如果在任职期间感到身体状况下降,将不会寻求连任。最终里根没有受到健康问题的拖累成功当选总统。如今,希拉里面临类似的问题,自从她于2013年因脑部血栓住院后,选民一直很关注她的健康状况。担忧她无法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

然而,一份预测可能会打消选民的忧虑,该预测称,希拉里可以活86岁。国家疾病防控中心通过对现有的预期寿命表,希拉里的性别、生日和就任总统时的年龄加以分析,推算出希拉里寿命为86岁,这就意味着宣誓总统后,希拉里还可以活17年,足够坐完两届总统任期。按照相同的计算标准,里根寿命为81岁。

就总预期寿命而言,如果希拉里在2016年大选中获胜,她将成为美国现代史上寿命最长的总统。但就宣誓就职后的预期寿命而言,希拉里远远落后与其他总统。奥巴马、小布什和克林顿分别为32年,24.5年和30年。而和她不相上下的是尼克松、福特、老布什。他们分别为19年,16年和16年,三人均在不用担心年龄的情况下出任了总统。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疾病防控中心所做的分析并没有考虑希拉里的个人健康史。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