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总务大臣新藤参拜靖国神社 系十天里第二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2 09:26:10

日本总务大臣新藤参拜靖国神社 系十天里第二次
4月22日,在日本东京靖国神社,日本内阁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右二)参拜后离去。(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2日,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再次参拜靖国神社。这是他十天里第二次参拜靖国神社。

本月12日,新藤就已经参拜过靖国神社。日本内阁成员在短短几天里两次参拜靖国神社,这是非常少有的。新藤在参拜后表示,这是个人行为,是为了哀悼死者。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3日开始出访日本,在被问及今日参拜是否会影响奥巴马的访日情绪时,新藤称“不会有任何影响”。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约150名日本议员22日上午刚刚参拜过靖国神社。

据悉,东京都九段北靖国神社21日开始为期3天的靖国神社春季大祭活动。21日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众参两院议长山崎正昭、日本遗族会会长、前厚生劳动大臣尾辻秀久均供奉祭品。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