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俄苏24战机在黑海让美军宙斯盾战舰瘫痪

来源:人民网
2014-04-19 11:49:50

佐罗塔列夫说:“这场演示颇具特色。这架前线轰炸机未装载任何武器,但却携带压制对手的电子战设备,发挥的相当不错。而美方战舰,装备有最为先进的反导防空‘宙斯盾’系统,但这款机动型舰载系统却有着相当的不足之处。这就是与目标相伴的能力,只有在有若干艘舰船结伴而行且相互协调的情况下,才能够发挥出色。而本次仅有一艘驱逐舰,看来,面对苏-24的电子战设备,美方舰载‘宙斯盾’电子计算系统并没有起到作用。因此,出现了只有冷战时期才有的那种针对绕飞而产生的‘神经性’反应。而且,这款最为现代化的系统,首先是它的信息和雷达部分,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发挥。因此美方才出现了如此‘神经质’般的反应。”

那么,这场由美国挑起的黑海事件有着怎样的后果呢?佐罗塔列夫对此做出了预测。

他说:“我认为,美国人将通过某种方式去完善‘宙斯盾’系统。这是纯军事方面的举措。从政治方面看,双方很难再会迈出什么显示自己能力的步骤。这已经足够了。与此同时,对于美国人来说,这确实是件相当令人不快的事情。总的来说,美方正在部署的反导系统,吞噬着数额庞大的资金。每一次都不得不证明,还需要从预算中拨款。值得指出的是,地基反导系统,也就是井式反导系统,在相当完好条件下进行了测试,但却表现出低效率。这一点,五角大楼正小心地掩盖着。而最为先进的组件,也就是海基‘宙斯盾’系统,这次也露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

报道介绍称,苏-24战机让美国海军“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惊魂失措”的系统名叫“希比内”,借用了北极圈外科拉半岛“希比内”山峰的名称。该系统是最为先进的电子打压对手的综合体,俄罗斯所有有前景的飞机都将装备这套系统。不久前,该系统在布里亚特演习场再次经过了测试。

俄媒称俄苏24战机在黑海让美军宙斯盾战舰瘫痪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