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偷情的日本首相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6 09:43:29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信莲)不少日本首相曾被曝光婚外恋等绯闻。上个世纪90年代初,首相宇野宗佑与艺妓的丑闻被曝光后下台,民主党的菅直人因性丑闻搞得灰头土脸。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和森喜朗的桃色新闻也曾出现在周刊杂志上,小泽一郎也曾因与本派美女议员的关系倍受非议。

小泉纯一郎

2004年,时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被爆出“超级绯闻”———比他小27岁、号称“赤坂美人”的东京艺妓金佳向日本《现代周刊》以及晚报《夕刊现代》“大爆猛料”称,她曾是小泉纯一郎的“地下情妇”,两人暗中交往长达6年。
 

菅直人

2010年,日本《周刊文春》爆料,指新上台的日本首相菅直人与一名韩国酒吧女有染,两人之间还生下私生子。

《周刊文春》1998年爆出菅直人与日本电视台的一名女主播在酒店里发生过“一夜情”。菅直人当时曾极力否认,称“一起度过一夜,但不存在男女关系”。结果,这句话一度成为日本社会的流行语。

小泽一郎

2010年,日本著名八卦杂志《周刊文春》9月9日惊爆猛料:68岁的小泽一郎竟然在京都某旅馆与45岁的“美女爱将”众议员青木爱“幽会”,并“有图有真相”地公开了多张二人幽会时身穿浴袍亲密牵手的照片!

宇野宗佑

1989年6月5日,宇野宗佑上台的第三天,东京《每日周刊》以醒目标题刊登了宇野宗佑花费300万日元包养艺妓的丑闻。名叫那阿西的原神乐坂艺妓揭露,在1985年到1986年宇野通过老板结识的她,虽相好仅5个月,但宇野为她支付了300百万日元,折合当时美元为21000美元。《新闻周刊》爆出另一新闻:宇野与神乐坂艺妓那阿西相好之前,曾和原赤坂艺妓波津子保持了10多年的爱昧关系。波津子现已60多岁了,从50多岁起,每周都在家中迎候宇野,宇野每月付10万日元给她。10年后,宇野离她而去。
  
  
接着东京某报又传出宇野与16岁雏妓有染,日本朝野为之震动。不仅在政界、财界引起了强烈反应,妇女界也掀起了阵阵波澜。日本7个妇女团体联合提出抗议,并走上街头,追究首相“性道德”。
  
不久,宇野内阁正式倒台,宇野政权仅存了68天。宇野宗佑辞职后,自民党议员皆羞于同他联系,宇野宗佑成了“桃色政客”的代名词,1998年5月19日,他在日本守山市悄然逝世。


田中角荣

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的情人也非一人,其中一任是东京神乐坂的艺伎出身、为田中生过两男一女的情人辻和子,还有一个是他的秘书的秘书、其最大的后援组织“越山会”的掌门人佐藤昭子。

和子还出了一本书《热情》,公开了两人几十年都无法告人的关系。

森喜朗

2000年11月10日,日本一家月刊对首相森喜朗提出诉讼,索赔1000万日元。该杂志曾报道说,1958年,森喜朗曾因嫖妓而在一次警方的扫黄行动中被捕,当时他是一名20岁的大学生,就读于著名的早稻田大学。
2000年5月,森喜朗提起诉讼,控告这家杂志及其出版商诽谤,索赔1000万日元并要求该杂志公开道歉。10月初,东京一家法院开审此案,要求警方交出当年的扫黄记录作为证据。而警方至今拒绝交出记录,理由是这只能为犯罪调查所用。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