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盘点全球吃猫吃狗的国家和地区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6 09:43:29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夏米)据美国媒体报道,全世界至少有8个国家和地区食用猫肉或狗肉:

1.越南
每年,胡志明市的街道上(甚至是邻近的泰国城镇)成千上万的流浪猫狗被抓捕,运至越南首都,卖给当地餐馆和街头摊贩。人们对狗肉的需求很高,一公斤狗肉能卖到10美元左右。狗肉可用于菜肴,如红汤炖狗、烤狗肉(配上香茅和姜)、清蒸狗肉拌虾酱、狗肉腊肠和狗肉串(肉里混着辣椒和香菜)。

2.瑞士

在这个阿尔卑斯山王国,农民经常吃猫狗肉。首选狗肉近似罗特韦尔犬,体格相当“结实”,是阿彭策尔和圣加仑某些州农民的最爱。莱茵河谷的狗肉消费也很红火,因为那里可获得的肉类产品相当稀少。另外,狗油可作药用。
尽管在瑞士吃猫狗不违法,仍需要对动物进行人道扑杀(但法律并不规定怎样算作“人性化” ) 。


3.塔希提岛

在塔希提岛和波利尼西亚岛屿,一直存在着大群猫狗,几百年来和其他动物一样,它们也被当做一种食物来源​​。1769年,欧洲人抵达该岛,宣扬禁吃猫狗的思想,把它们看成可爱的家庭宠物。然而,吃猫肉狗肉的现象仍然存在,尤其是当没有足够肉食可招待地方旅客时(据报道,库克船长和他的手下首次到该岛时,也吃了狗肉)。

4.中国
猫肉狗肉遍布中国各地的菜单。事实上,在亚洲许多地区,这是一种长期存在的饮食文化。在中国南方城市,如广州,狗被圈养在围栏里,待其长到一定阶段,将它们供给餐馆,做出菜单里的各种吃法——诸如狗肉火锅、狗肉汤和狗排。“狗肉有利于人的健康和新陈代谢,”“夏天吃狗肉可以帮助你出汗。”


5.墨西哥

历史上,阿兹特克人为食肉而养狗。数百年来,美洲饮食文化一直以吃狗肉为主。如今,墨西哥一些地区依然盛行吃狗肉,特别是对穷困、无家可归者而言。


6.韩国

作为世界第14大经济体,韩国每年含有约250万只猫狗。该国全年流行狗肉消费,夏季尤盛。韩国人认为三伏天吃狗肉有助于消暑去火。虽然动物保护组织对此‘潮流’(动物通常被电击、殴打或绞死)感到愤怒,但猫狗消费意味着一年20亿美元的产业。

7.北极圈附近地区

漫天飞雪里,哈士奇拉着雪橇队穿过两极——这一幕我们并不陌生。恶劣的天气条件使得该地冬犬饲养蓬勃发展,因为若没有它们,人类根本无法穿行。然而,当旅程变得尤其艰难,艰难的局面也上演了:一路汤锅(没有其他食物时,狗也被用食用)。从历史看来,在北极、西伯利亚、阿拉斯加、加拿大北部和格陵兰,数百年来狗被用作紧急食物来源。可以说,这真是一个久经考验的公式。

8.美国

是的,即使在美国的一些地区,也有人进食狗肉。夏威夷州大量报告显示,该州人吃流浪猫狗已有多年,更有无数宠物被绑架供人食用。小狗Labrador今年8岁,最近在一个高尔夫球场器材室遭绑,被当地园林工人屠杀吃掉。
最近,夏威夷的内务委员会试图通过一项法案,禁止该州居民食用猫肉,无奈具体的立法证据太少(虽然确实有很多人在吃猫狗,但不是每个人都因此坐牢,所以没有正式的记录)。这将使美国“热狗”成为一个全新的局面,不是吗?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