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县警察误杀被劫人质引发广泛争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1 17:43:11

美国洛杉矶县警察误杀被劫人质引发广泛争议
温克勒身中一枪,后在医院不治身亡。图为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北京4月11日电(柳洪杰)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洛杉矶县警方日前在处理一起劫持人质事件时发生严重失误,错将一名被劫的电视台工作人员当做劫匪并开枪击毙。

7日晚,30岁的电视台制作助理约翰•温克勒和另外两名男子被一名持刀匪徒困在一所公寓住宅内。当他们试图逃脱魔掌时,悲剧发生了。

洛杉矶县警方10日发表声明称:“公寓的大门突然打开了,一名男性受害人跑了出来,他满身是血,脖子上还在大出血。就在这时,温克勒也跑了出来,并且朝那名流血受害人跑去。两个人都是径直跑向了守在现场的警察。”

在场的3名警察据此判断温克勒就是劫匪,因此朝他开枪射击。结果温克勒身中一枪,后在医院不治身亡。另外一名受害人的腿部也不幸中枪。

洛杉矶县代理治安官约翰•斯考特10日表示,这是一次十分不幸的失误;温克勒当时所穿的黑色体恤与目击者向警方描述的劫匪所穿的衣服基本一致,因此当他突然冲出公寓时,现场警察误以为他就是匪徒。

据温克勒的朋友和室友德温•理查森介绍,一开始就被劫持的那两个人是温克勒的朋友,温克勒听见喊叫之后本来是想过去帮忙的。“简直是太悲惨了,他原本是想过去帮助自己的邻居,却遭枪击。”

这条新闻发布到网上以后,立即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一些网友在哀悼温克勒的同时,对警方的滥用武力提出批评。另一些网友则认为,虽然这是一起不幸事故,但应该对警方的行为给予更多谅解,毕竟他们承受的压力巨大,当时之所以开枪也是为了保护其他受害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