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西甲—中国企业新全球化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9 18:29:27

走进西甲—中国企业新全球化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会上,西班牙足球联盟LEP主席哈维尔·特巴斯表示,为适应中国观众,西甲调整比赛时间。

中国日报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小唐)4月9日,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携手世界顶级足球联赛—西班牙甲级足球联赛在京塞万提斯学院举办“走进西甲—中国企业新全球化战略”发布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兼国际品牌管理中心主任许京和西甲主席哈维尔·特巴斯(Javier Tebas)先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国际商务服务平台利用西甲多年的体育营销经验和丰富的社会资源帮助中国企业打造国际品牌。西班牙驻华大使瓦伦西亚阁下,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马社出席发布会并发言。此外,发布会还特别邀请到研究企业“国际化”的商务部贸研院海外投资中心副主任李志鹏和具有丰富经验的体育营销专家维宁传媒CEO纪宁一起讨论如何借风靡全球的足球运动之势将中国品牌全球化推广。

随着全球化浪潮进一步加剧,在全新的经济背景下,中国企业想要更进一步,亟需放眼国际,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源配置。然而每一个“走出去”的企业都面临在当地“本地化”的问题,作为外来者,如何融入国际圈子,一改“土豪”的国际形象,建立信任和尊重,成为每个企业家考量的战略。如何提升中国企业国际化的能力,如何解决“中国制造无处不在,中国品牌无迹可寻”这一尴尬局面,成为各界关注的重点。为此,从2014年起,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开始启动中国企业“新全球化”战略,并携手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共同建立国际商务服务平台。作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足球联赛之一,西甲拥有180多个国家的营销渠道和丰富的体育营销经验,并长期帮助耐克、可口可乐等品牌享誉世界。西甲不仅能解决以往中国企业运用体育营销作为推广手段时遇到的问题,即“烧钱”赞助却因为欠缺国际化的营销团、滞后的海外渠道拓展以及没有构建全球化体系而导致效果大打折扣;更重要的是西甲其丰富的社会资源能给中国企业提供进军海外市场的最急需的进入“圈子”的门票。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欲组“中国最国际化企业甲级队”,即邀请专家从“意识”和“能力”两个维度来挑选并邀请一百家企业参与到此次与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共建的“国际商务俱乐部”旨在帮助中国企业优化国际化进程,为他们提供经验、知识以及社会资源。合作期间将举办盛大的社交活动,西甲将利用其全球资源给中国企业提供潜在的关系和机会,双方合作的第一站定在马德里,届时受到邀请的中国企业有机会一站式结识西班牙政治阶层、贵族、皇室、艺术家、作家、运动员和各大国际公司的总裁以及在全西班牙各大律师事务所的代表。此外将在2015年举办“西甲中国行”,为中国球迷奉献精彩赛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