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武装人员袭击并绑架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4-04-03 09:31:43

今晨1点半最新消息

中国驻古晋总领馆:已启动24小时应急机制

劫持事件发生后,记者立即联系了中国驻古晋总领馆。总领馆相关负责人称:总领馆在知晓此事后立即启动了24小时应急机制。该负责人称,事件发生后,还接到了成都游客的电话,报告现场情况。

目前,总领馆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006012-8861953),需要帮助的游客和需要咨询的家属都可以拨打这个电话。目前,总领馆一直密切关注此事进展,并跟马来西亚政府等相关方面进一步确认有关中国游客被劫持的具体情况,同时要求马方尽可能保护中国游客安全。

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于1994年正式开馆,领区所辖东马来西亚砂拉越、沙巴两州。

相关链接

中国台湾夫妇沙巴被绑

丈夫遭枪杀妻子被掳走

2013年11月15日上午,一对中国台湾夫妻在马来西亚东部沙巴州的汶汶岛遭遇不明身份枪手袭击,丈夫中弹身亡,妻子被掳走。遇害男性徐立民(音译)57岁,中弹后当场死亡;他的妻子张安薇(音译)56岁,袭击后下落不明。

当地警方现场勘察后说,徐立民身中两颗子弹,张安薇可能被绑架,警方拒绝透露更多消息。

汶汶岛是马来西亚著名海滨度假胜地,吸引大批浮潜运动爱好者。

马来西亚警方说,此前一天在马来西亚东部一处度假胜地袭击两名中国台湾游客的凶手可能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菲律宾反政府武装人员。当地警察局长哈立德·阿布·巴卡尔16日告诉媒体记者,菲律宾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组织可能是这起案件的凶手。

据《广州日报》

新闻背景

沙巴多次发生菲反政府武装劫持人质事件

马来西亚东部沙巴州的南方与印度尼西亚接壤,往东则与菲律宾南部隔海相望。近年来,沙巴州已多次发生菲律宾反政府武装人员入境劫持人质、枪杀外国人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