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奇葩驾驶法规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2 10:57:54

 也许是因为过时的法律没有及时更新,也许是因为某个国家面临着与众不同的挑战,这个世界上总是充满了奇奇怪怪的法律法规。有一些在概念上听起来也许并不奇怪,但却有着很极端的后果。比如,如果你在越南而没有越南的驾驶证,你就会有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的风险。

 

1. 在莫斯科,如果你的车脏到可以在上涂鸦,你将被罚款2000卢布(约55美元)。尽管这条规定在某种程度上为了防止泥土遮盖拍照,但是否触犯法规取决于警官。更要命的是,出于保护生态的原因,在公共场所里人工洗车是违法的——这等于是强迫你把车开到洗车中心用设备洗车,然而,在莫斯科,这样的洗车设备屈指可数。

 

2. 在泰国,无论男女,都不能光膀子驾驶。无论你驾驶的是汽车,公交车,或者嘟嘟车(类似于机动三轮车)。

 

3. 在哥斯达黎加,在驾驶时你完全不会用到棕色食品袋——因为边喝酒边驾车时合法的,只要你保证你的酒精浓度低于0.05%。此外,该国还禁止在教堂,医院和学校附近大声放音乐。

4. 另一个极端情况,法国要求驾驶员在驾驶时随时携带便携式酒精测定仪。这样的一次性设备大约要5美元,如果你没有携带,罚款仅为11欧元(15美元)——但是这条法律很少被执行。

 

5. 在塞浦路斯,你永远不用担心会碰到什么下流的动作——因为即使你因为生气把手上举,你都会被罚款25欧元,约合35美元。法律规定,如果司机在车里做出不常见的姿势或者在不必要的时候将手离开方向盘,都要被罚款。

 

6. 在南非,牧人有优先选择道路的权利。尽管有人带着鸡和鸵鸟过马路的情况不太可能出现,但法律明确规定,如果路上骑着或者赶着动物(包括马,驴,骡子,绵羊,山羊,猪或者鸵鸟)的人发出信号或提出要求,驾驶者必须停下车辆。否则,罚款将高达500美元。


7. 在日本,恭敬有礼不仅仅蕴含在文化中,在交通法规中也有所体现。如果你把路上积水溅到人行道上,你将会被罚款60美金。日本关于酒后驾车的法律也十分严格。酒后驾车或者把你的车借给喝过酒的人,如果被发现,将会导致数千美元罚款。

 

8. 美国和英国都有《反粗心驾驶法》。但在英国,这项法律十分严酷,如果有人边吃三明治或苹果边骑摩托,将会收到传票。

 

9. 尽管像意大利等一些国家也有对开车进入某些特定区域的限制,但菲律宾马尼拉则专门为其制定了复杂的交通法规。在马尼拉,要根据车牌尾数和星期几来决定你是否开车进入最繁华的地段。举例来说,假如你的车牌尾数是1或2,如果你被发现在周一早上7点和晚上7点之间驾驶,你将被处以罚款。

 

10. 美国也有一些奇葩法律。例如在蒙大拿州,把羊放在驾驶室是违法的,除非有一个女伴同时在场——但是,幸运的是,把克隆羊多莉放在驾驶室而没有监护则是法律允许的。在内华达州,在高速公路上骑骆驼是违法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