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与查尔斯斗争 戴妃曾向新闻集团泄露王室电话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4 10:38:57

 
为与查尔斯斗争 戴妃曾向新闻集团泄露王室电话簿
 
古德曼称戴妃曾将王室电话簿寄给他。(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中央刑事法庭3月13日在对默多克旗下的《世界新闻报》电话窃听案的审讯中得知,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为了跟当时分居的丈夫查尔斯王子斗争,寄给《世界新闻报》编辑一本王室电话号码簿。

该报纸的皇家事务编辑古德曼说,戴安娜将一本1992年的王室电话簿寄到了他的办公室,还两次打电话询问是否收到。

古德曼还表示,戴安娜这样做是想展示查尔斯身边有多么庞大的力量,自己有种被“吞没”的感觉。因此,她想在媒体界寻找一个盟友,并泄露这些信息“加以报复”。当时,戴安娜已与查尔斯分居,处境十分艰难。两人在1996年离婚,1997年8月,戴安娜和埃及裔男友在巴黎死于车祸。

古德曼被指控贿赂相关人员以得到王室的电话本,但他对此予以否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