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副总理:逾七成居民将投票支持加入俄罗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07 14:15:28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第一副总理鲁斯塔姆·捷米尔加利耶夫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0%以上的克里米亚居民将在定于3月16日举行的全民公投上投票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

乌克兰信息分析门户网站"评论"援引捷米尔加利耶夫的话称:“60%以上的克里米亚人属于俄罗斯文化的公民,其中58%为俄罗斯族,约20%是乌克兰族,但大多数认为自己是俄罗斯文化公民。不难预测,约70%以上的克里米亚人会投票支持克里米亚作为联邦主体加入俄罗斯。”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最高拉达罢黜了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委托议长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执行国家元首职责,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最高拉达于2月27日确定了所谓的人民信任政府的人员组成,阿尔谢尼·亚采纽克成为总理。

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一系列地区以及克里米亚不承认最高拉达决定的合法性,声称罢黜亚努科维奇非法,决定就各自地区的进一步命运举行全民公投。

亚努科维奇在顿河畔罗斯托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人身迫害威胁下不得不离开乌克兰,但他仍是合法选出的国家元首。莫斯科认为乌克兰最高拉达的决定令人质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