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格尼蛮龙化石 或为欧洲最大恐龙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07 09:01:56

科学家发现格尼蛮龙化石 或为欧洲最大恐龙

 


格尼蛮龙和人类对比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5日报道,葡萄牙科学家发现格尼蛮龙(Torvosaurus gurneyi)化石,蛮龙有可能是欧洲有史以来体型最大的肉食恐龙。

格尼蛮龙体长10米左右,重约4至5吨,为欧洲大陆上最大的食肉恐龙。葡萄牙科学家最初在里斯本北部一处山崖上发现这些化石时,误以为它是暴龙,后来得知它是格尼蛮龙,活跃于1.5亿年前的侏罗纪,比白垩纪的暴龙早8000万年。

里斯本新大学的奥克塔维奥•马特乌斯说:“暴龙统治地球的时候,格尼蛮龙已经变成化石了。”

格尼蛮龙牙齿呈刀锋状,长10余厘米,引人注目。研究人员表示,锋利的牙齿说明格尼蛮龙高居食物链顶端。马特乌斯说:“伊比利亚半岛当年河水丰美、植被茂盛,是食草动物的乐园。而食草动物也带来了蛮龙一样的肉食恐龙。”

蛮龙虽然是欧洲最大的肉食恐龙,但其他地区出土的化石显示,鲨齿龙、南方巨兽龙和暴龙的体型都比蛮龙要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