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考”改革 告别2400分制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07 09:01:56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5日报道,俗称美国“高考”的SAT(学习能力测试)宣布改革,回归1600分制,词汇部分删掉了一些含义模糊的单词,写作部分把原本必考的作文改成选考项目。

SAT2005年加入写作考试部分,并改为2400分制,本次改革后它又将恢复到1600分制,分数系统更加简洁明了。

改革后的考试与近年来、以及一二十年前的考试都有明显差异。改革取消了完形填空,把批判性阅读和单项选择合并一处。美国大专院校委员会还表示,词汇部分将把考生在大学求学期间、甚至毕业以后可能遇到的词汇作为考试重点。

近年来,SAT考生数量减少,整体得分下降。2012年,参加另一项大学入学考试ACT的考生人数第一次超越SAT。根据美国大学委员会的数据,考生2013年在SAT英语和数学部分的综合平均得分是1010分,比十年前的1026分略有下降;写作平均得分也从2006 497分下降到去年的488分。

另有数据显示,考生的SAT成绩和他的家庭收入存在关联。家庭年收入2000美元以下的考生平均总成绩为1326分;相对而言,家庭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上的考生就能考到1714分。

SAT的创办者、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卡尔•坎贝尔•布里格姆过去为军队做智商测验,并以此为原型推出适用于平民的考试,其中包括数学和形状识别问题,但考试核心还在词汇上。布里格姆原本打算让已经被录取的大学生参加考试,为教学工作提供参考。后来他也曾表示这些测试不能用来测量“天生的智力”。他写道,分数是衡量一个人“学校教育、家庭背景、对英语的熟悉程度和其他一切的”综合指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