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称火箭试射是防御性演习并非挑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05 16:45:24

韩媒:朝鲜称火箭试射是防御性演习并非挑衅

资料图片:2009年朝军在进行炮射击训练。(图片来源:韩国媒体)

据韩媒3月5日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5日报道,朝鲜当天以人民军战略军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解释称,最近接连发射“短程火箭”等飞行物是“防御行动”,并威胁称,若美国继续将此视为“挑衅”并找麻烦,朝鲜有可能会采取“报复”措施。

声明称,从2月21日至3月4日,朝鲜进行了“火箭试射演习”,朝鲜的所有军事行动均在其领空、领海、领土上进行,是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安全以及区域和平而出于正义进行的“防御行动”。

声明指出,美国及其追随势力凭空指责朝鲜发射火箭的行为,以此为借口提及核试验问题,殊不知“关键决断”和“雏鹰”联合军演才是真正的挑衅。如果美国及其追随势力针对朝鲜发起过度挑衅,朝鲜的防御性火箭试射演习将升级为最具杀伤力的火箭攻击。

声明没有点名谴责韩国政府,在对待韩国的态度上有所克制。这是朝鲜首次以人民军战略军的名义发表声明,战略军由战略火箭军改制而成,负责指挥和控制中长距离导弹发射。

2月21日,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了4枚300毫米新型火箭炮,射程为150余公里,疑似KN-09系列火箭炮。同月27日,朝鲜在江原道旗杆岭一带向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4枚短程弹道导弹,高度在100公里以上,飞行距离约为220公里。本月3日,朝鲜在位于江原道中部地区的安边郡旗杆岭和附近的元山一带向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2枚短程弹道导弹,高度在130公里以上,射程超过500公里,疑似“飞毛腿C”导弹或由“飞毛腿D”导弹改良而成的“飞毛腿-ER”导弹。后于4日,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7枚疑似火箭炮的飞行物。上午6时许,朝鲜在东南部江原道元山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3枚240毫米旧型火箭炮,射程为55公里。下午4时17分起,朝鲜在江原道元山的虎岛半岛再次向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4枚300毫米新型火箭炮,射程为150余公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