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鄙视”艺术史专业称其难就业 奥巴马写纸条道歉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21 09:08:56

“鄙视”艺术史专业称其难就业 奥巴马写纸条道歉


奥巴马的亲笔道歉信。(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不久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艺术史专业找工作的前景发表了一通“即兴”评论,招致一名艺术史教授的不满。据美国媒体2月19日报道,奥巴马已亲手写纸条向这位教授致歉。

上月,奥巴马在美国威斯康辛州通用电气厂发表演讲时称,比起拿个艺术史学位,美国人熟练掌握制造业或者商业技能挣的钱要多得多。

不过奥巴马似乎清楚在发表此番言论后会遭到抗议。他随后补充说:“艺术史学位没什么错,我也很爱艺术史。所以,我不想收到一堆抗议信。我只想说明,哪怕没有四年大学学位,只要你获得了你所需要的技能和培训,你就能谋一份好生计,并成就伟大的事业。”

但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艺术史教授安·柯林斯·约翰斯并不领情,还是想给奥巴马写信表达不满。约翰斯称自己是奥巴马的粉丝,在信中列举了艺术史学位各方面的好处。她对Hyperallergic网站说,尽管没有保存原邮件,但“我很确定那封邮件重点不在于表达对其(奥巴马)言论的愤怒,而是更想说明‘我们能做得很好’,我强调我们会激发学生进行批判性的思考、阅读和写作。”

收到约翰斯的电子邮件后,奥巴马回了一份扫描的手写纸条,其中说道:“请让我为自己的随意言论道歉。我当时只是针对就业市场,并非艺术史本身的价值。巧的是,艺术史是我高中最喜爱的课程之一,并且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欢乐。”奥巴马在信中希望将歉意传达给整个艺术史领域,称自己只是想鼓励那些不读大学的年轻人接受技术培训。

约翰斯对奥巴马的道歉感到很欣慰,不过她目前仍在等待纸质信件。“如果说我没有每天焦急地查看信箱,那是说谎,”她对《纽约时报》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