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中国内地对日投资增长5倍 或由偶然因素造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8 14:28:00

1月中国内地对日投资增长5倍 或由偶然因素造成
2月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就对日投资问题提问。(图片来源:商务部)

2月18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从国内市场运行情况、对外贸易情况、吸收外资情况、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情况五个方面介绍了今年1月份的商务运行情况,并就若干经贸热点问题接受了采访。

沈丹阳称,今年1月份,全国进出口总额,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7.3%和16.11%,而境内投资者对外直接投资达到了72.3亿美元,同比增长47.%。其中,中国与日本双边贸易、日本对华投资和中国内地对日本投资都有所增长。中国与日本双边贸易增长了7.8%,中国内地对日本的投资增速为500%。

关于对日投资出现较大增长的情况,沈丹阳在回答中国日报记者提问时称,有两点可以解释一下:一是单凭一个月的数据比较难作出分析;二是如果单月出现大幅度的增长,往往是因为有一个或者个别的投资项目金额比较大所造成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