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韩国人埃及遇袭身亡 尚无组织宣布对此负责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2-17 09:10:12

3名韩国人埃及遇袭身亡 尚无组织宣布对此负责

2月16日,一辆救护车在埃及与以色列交界的西奈半岛塔巴口岸以色列一侧附近待命。(图片来源:新华社)

埃及内政部没有说明爆炸的性质。那名安全部门高官告诉德新社记者,爆炸据信由一枚安放在车内的炸弹引发。另外两名安全人员向路透社记者证实,爆炸由安放在车内或车旁的炸弹引发。“这是一起恐怖分子实施的爆炸袭击。”一名安全人员说。

埃及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去年7月被军方免职后,武装人员多次在西奈半岛发动袭击,针对军警目标,致死数十名警察和士兵。

如果确认这次事件为爆炸袭击,将是穆尔西下台后西奈半岛首次针对游客的袭击。尚无组织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

“警察和军队已经有所防范,因而西奈半岛的武装人员开始瞄准软目标,不用冒高风险就能容易得手。”开罗大学政治学教授穆斯塔法·卡迈勒·赛义德说。

旅游部长希沙姆·扎祖忧虑,这起事件将唤起对上世纪90年代极端武装人员在埃及袭击游客的记忆,进而影响埃及旅游业。

爆炸事件当天,穆尔西在首都开罗出庭,就间谍罪名接受审讯。由于他的辩护律师团退庭抗议,法官决定把审理延期至2月23日。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