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非洲以外人类最古老的脚印遗迹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09 10:09:17

科学家发现非洲以外人类最古老的脚印遗迹

沙滩上的脚印已被海水冲走。(图片来源:美国国家地理)

发现脚印后的2周里,研究人员对脚印进行了3D扫描。伊莎贝尔•德格罗特博士仔细分析后认定,它们的确是人类脚印,还说能还原包括脚跟、足弓和脚趾在内的部分脚部模型。这些脚印来自一名成年男子、几个孩子、以及另外5个人。男子身高约为1.75米,最矮的儿童有0.91米左右。其中最大的一只脚今天能穿42号鞋。德格罗特认为这可能是一家人在赶路。

脚印主人的身份目前还是个谜。有人猜测他们可能是早前住在欧洲南部的先驱人(Homo antecessor),大约100万年前迁徙而来,但是无法忍受寒冷的气候,在80万年前消亡。科学家还没有在黑斯堡地区发现先驱人的化石,但曾在2010年发现他们的石制工具。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克里斯•斯特林格教授对未来充满希望,他说:“本次发现带来更多切实证据证明,这里曾经有过人类……如果我们继续寻找,就能找到更多证据,甚至人类化石也有可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