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公务航空发展及2014年展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4 17:52:39

2013年,中国公务航空市场在低迷的经济状态下依然蓬勃发展。中国在这一年购进了70-80架,总价值25-30亿美元的公务飞机。中国现已拥有400多架公务机,价值120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务飞机市场之一。

“这样迅猛的发展趋势将持续很多年。”中国公务航空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廖学锋先生对2014年中国公务航空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中国公务飞机市场在10年内预计每年增长15%。在飞机交付价值方面,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公务飞机市场。”

中国市场之所以有如此广阔的发展前景,是因为1)中国人拥有巨大的购买实力:有6000人拥有2亿美元以上资产;2)中国的公务飞机数量基数很低,约400架;3)中国的商业发展越来越需要飞机这一商务工具,飞机成为洽谈生意的重要场所和工具;4)中国幅员辽阔,适合飞行,国内及国际飞行的需求越来越多;5)有利的政府政策和快速扩张的基础设施:每年15个新建机场,北京,上海和广州都有公务机专用机场计划。

但是影响行业发展的因素仍然很多,例如购买飞机的税费,进口飞机到中国需要支付17%的增值税和4%-5%的关税,现在还在讨论征收奢侈品税。但公务飞机作为一种高效的交通工具,不能被划分为奢侈品。不管怎样,中国公务机市场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发展,而且这一过程将持续多年。

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展览会展(ABACE)中国官方合作伙伴

廖学锋先生本人作为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NBAA)驻亚洲首席代表,视中国公务航空业的发展为己任,一直积极地推进中国公务航空业的发展。包括在媒体上发表公务航空对中国经济推动作用的文章和评论,参加各种航空类论坛剖析公务航空业的发展及其优势。廖先生及其公司作为NBAA的合作伙伴也积极协助其在中国上海举办的公务航空业最大盛会——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展览会展(ABACE)。 

JSSI中国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公务航空集团是美国著名公务飞机地面小时维护领导品牌JSSI(Jet Support Services, Inc.)公司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作为JSSI在中国的合作伙伴,2013年11月,中国公务航空集团与JSSI公司在云南丽江举办了“2013年JSSI中国公务飞机管理与维修研讨会”。公务机管理公司代表、飞机融资租赁公司代表、飞机维修机构代表、机主飞机管理经理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据悉,这是JSSI公司及其合作伙伴中国公务航空集团在中国举办的第一届关于公务机维修与管理领域的研讨会。会议增进了行业的相互了解,从托管公司角度、飞机融资租赁角度、飞机维修机构以及机主管理等角度深入分析和分享了中国现阶段公务机市场维修与管理现状和问题,对中国公务机管理与维修行业的发展影响深远。

研讨会同时还进行了2013年JSSI大中国区客户选择奖(包括最佳管理公司\最佳金融租赁公司\最佳维修机构)的评选,最终结果将在2014年ABACE亚洲公务航空展会公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