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策划之世界各地庆新年奇风异俗大搜罗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1 09:07:14

2013即将过去,2014马上就来。辞旧迎新少不了庆祝。从火球到接吻,从扔家具到吃葡萄,从西伯利亚到时代广场,让我们看看世界各地都有怎样的奇风异俗庆祝新年。

 

***苏格兰:大火球

 

苏格兰斯通黑文有个风俗,人们要在12月31日晚上手中挥舞着熊熊燃烧的火球走街串巷。这是苏格兰新年庆祝的传统之一,最早可追溯到维京人的文化。

 

***智利:墓地露营

 

在智利中部的塔尔卡镇,人们喜欢在墓地里和去世的亲属们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镇长已经宣布开放坟地,民众深夜祈祷之后就可以前去和父辈们共迎新年。届时,当地人会点起蜡烛,播放古典音乐,期望阴阳两界人共同见证奇妙的时刻。

 

***罗马尼亚:听动物说话

 

罗马尼亚农民庆祝新年的方式十分特别。他们要努力听取自家饲养动物“说话”,如果真的弄明白其中的含义,新年就会有好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