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投影、最大地下酒店 新年新科技面面观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30 09:08:08

立体投影、最大地下酒店 新年新科技面面观

这款名为“莱娅”的3D全息投影装置,可实现全比例多角度显示3D视频图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29日报道,从全球最大的地下酒店,到“星球大战”版的全息立体通讯技术,即将到来的2014年值得期待,因为这一年将有一批令人叹为观止的科技创新技术走进人们的生活。 

***全息立体通讯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视频通讯产业取得重大发展。如今,视频电话Skype的用户已超过3亿,约1/5的上班族经常参加视讯会议。在2014年,受益于全息立体通讯技术的运用,举行视频会议时,人与人的交流将变得更加生动和顺畅。

目前,总部位于英国的Musion公司正在开发一个新系统,该系统可以在两个甚至多个会议地点之间传输与会者的运动影像,从而制造“面对面”交谈的效果。

而3D全息立体通讯也即将成为现实。加拿大一家科技公司研发了一个3D全息投影装置,这个装置以科幻电影《星球大战》中莱娅公主(Leia)的名字命名,实现真人全比例多角度显示3D视频图像,远程对话方甚至能看见说话者的后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