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次在世贸起诉欧盟反倾销能源调整方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4 15:00:38

据俄罗斯媒体24日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利哈乔夫向Prime经济新闻社表示,俄罗斯首次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就欧盟对俄罗斯冶金和化工企业进行反倾销调查过程中采用的能源调整方法提起诉讼。

俄罗斯要求欧盟在对俄罗斯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过程中“停止使用能源调整方法”。这一方法规定根据欧洲能源、而不是俄罗斯能源的价格计算商品成本。

利哈乔夫说:“正如之前承诺的那样,我们在年底前提起了诉讼。我们将力争使欧盟撤销这些限制或尝试庭外和解,或者诉诸官方渠道,提交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审议。”

他还指出,俄罗斯在年底前不打算在世贸提起其他诉讼。利哈乔夫进一步指出:“我们还有一系列方向需要研究,但在正式代表俄罗斯提起诉讼之前还需在国内将某些问题彻底解决。尽管如此,我们正在许多方向进行磋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