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佳节警惕12种骗局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4 09:14:42



***路过式下载

令人沮丧的是,即便你不同一个恶意网站下载软件,骗子也能得逞。路过式下载(drive-by download)是一个在未经你同意或你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动下载到计算机上的程序。

这种情况很难避免,因此点击前一定要三思。此外,保持病毒检查程序和浏览器的更新也是一种有效的防护措施。

***假的免费wi-fi

这种wi-fi很可能会出现在咖啡厅等地方,这种连接是很不安全的。你输入的凭据、卡的信息等重要资料都会被骗子获悉。

***wi-fi探测

当我们把手机连接到wi-fi,就有了连接记录。以后手机如果没有连接到新的无线热点(Hotspot),它就会继续向此前连接过的网络发送请求。

这些连接记录都是可以读取的,这就意味着可以追踪你的行动甚至是住址。

***免费wi-fi&wi-fi探测

如果手机wi-fi是开着的,手机会向无线热点发送连接请求,这时候虚假的wi-fi就可以趁虚而入,“假装”自己就是你所要连接的那个wi-fi。

这种情况下可能会泄露你的wi-fi密码。更糟糕的是,手机以为自己在安全网络中,它会传输一些数据,而这些数据又会被骗子截获。

所以如果身处一个无法信任的无线热点,请关闭手机的wi-fi设置。

***不安全网站

一些网站会要求你给出信用卡的详细信息和其他有价值的个人数据,却无法提供安全连接。

要确定连接是否安全,可以查看挂锁标识和地址栏颜色的改变。

如果认为连接不可靠,不要给出详细资料。即便连接是安全的,也要确保点开的网站就是你所要上的那个网站。

***中间人

如果你的电脑里有一个软件可以在安全传输前读取所有的数据,那么银行或者购物网站的安全连接就毫无意义了。

常见的“中间人”(MiTM)骗局就会将一个“Helper”软件安装到电脑里,让你使用浏览器时更加简单。

但是这个软件可以访问你输入的任何东西,为了避免它的干扰,最好确保没有“插件”运行。

***来电不善

想象一下,你买了一台新的笔记本电脑,刚刚让它开始运行,但是无法上网。这时一个电话打进来,告诉你他们可以提供帮助,只要你提供用户名和密码。

事实上,骗子是想获得你的登录信息,并从你的电脑中窃取有用数据。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