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流感之战”战靴拍出10万美元天价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4 08:49:45

乔丹“流感之战”战靴拍出10万美元天价
当地时间12月12日,乔丹在1997年“流感之战”中所穿的球鞋在纽约以10万美元拍出。(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美国媒体12月12日报道,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在1997年NBA总决赛“流感之战”中所穿的“战靴”当天以10万美元拍出,打破了篮球赛“战靴”的拍卖纪录。

在1997年NBA总决赛的第五场比赛中,身患流感的乔丹带病砍下38分,为芝加哥公牛队取下关键的“天王山之战”,奠定了总冠军的基础。赛后,乔丹将比赛时所穿的球鞋送给了当年还是犹他爵士队球童的普雷斯顿•杜鲁门。

这双鞋在过去15年里被杜鲁门保存在犹他州一家银行的保险柜里,直到12日当天以10.4765万美元的天价拍出。纽约灰色法兰绒拍卖行的运营总监迈克尔•鲁塞克透漏,杜鲁门“对成交额很满意”,他打算用这笔钱来支付大学学费。

杜鲁门上个月告诉媒体,他和乔丹因苹果酱结缘。1996年,乔丹随芝加哥公牛队出访盐湖城。他给球童们出了一个难题,只有帮他觅得最爱的赛前小吃苹果酱,才能在赛后获得他的签名。杜鲁门找遍盐湖城,最终在一家小卖部里买到了一瓶。如愿品尝到苹果酱的乔丹笑着对他说:“你通过了。”

在1997年乔丹重返盐城湖参加总决赛时,杜鲁门准备了更多苹果酱迎接乔丹。他壮着胆子问乔丹:“你打算在比赛结束后如何处理你的鞋?”乔丹看着他说:“为什么这么问?你想要我的鞋吗?”就这样,杜鲁门获得了这双宝贵的“战靴”。

鲁塞克说,这双鞋“是(篮球)比赛用鞋中拍卖价格最高的一双,打破了纪录”。乔丹另有两双比赛穿过的鞋曾分别以2.178万美元和3.1万美元拍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