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俊美青少年易得高分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2 09:21:42

据美国媒体12月10日报道,美国社会学家研究发现,拥有一张漂亮的脸蛋儿、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的高中生,更容易获得高分。

社会学家雷谢尔•戈登在一篇题为《青春期和成年早期的身体吸引力与社会资本、人力资本的积累》(Physical Attractiveness and the Accumulation of Social and Human Capital in Adolescence and Young Adulthood)的报告中指出,好看的高中生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并且这一优势会持续到成年,好看的人会获得更高的薪水。

该研究选取了1994年到1995年全国范围内的近9000名高中生作为样本,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跟踪调查,一直持续到他们进入20多岁和30多岁。调查人员负责评定这些受调查者的吸引力。戈登表示,相较于中人之姿者,拥有惊艳外貌的人不需要额外优势;而相貌在平均水平以下的人更容易患上抑郁症。

当然,长相俊俏也并非有百利而无一害。戈登指出,更有吸引力的青少年也更容易染上酗酒的坏习惯,同时还会拥有更多性伴侣。洛杉矶西方学院政治学副教授卡罗琳•黑尔德曼说:“女性的吸引力可以惠及她的工作,但是谈到领导职务,性吸引力其实是个不利因素。”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