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大“奇迹双胞胎”出生时间相隔8天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1 09:33:35

据美国媒体12月10报道,百慕大一对双胞胎的出生时间相隔了8天,并且健康状况良好,被称为“奇迹双胞胎”。

报道称,埃多娜•比恩怀孕初期一切正常,“但是孕中期情况急转直下”。18周时,双胞胎A(埃米尔)的羊膜囊破裂,埃多娜被迅速送往医院。据她回忆,医生认为双胞胎活下去的希望渺茫。“急诊科医生说,‘我们把希望放在双胞胎B(埃塞)身上吧,因为A活不了。’我想,‘他们怎么能这么说呢?胎儿还在呼吸,他的心脏还在跳动。’我对他说,‘只要你努力,我就不放弃。’”

埃多娜在家休息了3周,随后被送到加拿大专攻高危妊娠的IWK健康中心。11月25日,在埃多娜入院两周后,埃米尔出生,体重只有1.8斤左右。

接着埃多娜的宫缩减弱了,埃塞似乎很喜欢待在妈妈的子宫里。“他放松地玩耍,让自己尽情享受多出来的空间。真的很奇妙。” 据米希尔•范霍夫医生说,这段时间非常珍贵。“对婴儿来说,在26或27周时,每一天都有价值。实际上那额外的8天对婴儿非常有益。”

医生担心把埃米尔的胎盘留在子宫内会使埃多娜感染,于是决定进行剖宫手术。12月3日,在孪生哥哥出生后8天,埃塞出生了,体重约2.2斤。

创造这一奇迹的大功臣是埃塞,很有可能是他挽救了哥哥埃米尔的生命。埃多娜说,“实际上,是埃塞撑起我的子宫,让埃米尔可以继续成长。在没有羊水的情况下,他坚持了8周。”

目前,这对双胞胎还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状况良好,预计将在明年3月初出院。比恩夫妇非常感激医院和接生的医护人员。

比恩兄弟的这种情况非常罕见,这也是IWK健康中心25年来遇到的第二例。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双胞胎出生间隔时间最长”的纪录持有者是爱尔兰沃特福德的埃米和凯蒂,他们相隔了87天。另据非官方纪录,新奥尔良的蒂莫西和西莱斯特出生在不同的年份(1994年和1995年),相隔了95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