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贸易协会总干事:将继续加大对中国企业培训投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9 20:40:46

欧洲对外贸易协会(FTA)总干事艾格扬(Jan Eggert)周一在上海表示,将继续加大对中国企业的培训投入,以帮助他们进一步转型升级并在国际市场上提升竞争力。

他表示,协会发起的“倡议商界遵守社会责任组织” (BSCI)计划在2014年投入三倍的资源,为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提供更专业的培训,使其增强实力及迎合国际市场需求,把握未来发展机遇。

“我们将在企业待遇,工作时间和安全性等各个方面为中国企业提供培训,”他说。同时,项目还将更多地惠及普通员工,并提供网上教学。

FTA方面为此计划准备的预算将为100万欧元。“这些钱也许对中国不是很多,但对我们协会是一笔可观的支出。”

不过据艾格扬介绍,项目将联合各方的力量包括中国国内的组织机构以增加项目的支出预算。

欧洲对外贸易协会是欧洲最主要的贸易政策和全球供应链协会之一,集合超过一千个零售商、进口商、品牌公司和协会,致力改善贸易相关的政治和法律框架。

协会发起的BSCI组织是由一千多家跨国公司协力推行以发展为导向的重要项目,致力改善全球供应链中所有行业和采购国家的工作环境。

BSCI逾千家参与公司在2012年全球的年度采购额超过六千一百二十亿欧元(约合五万亿人民币),其中超过七成采购来自中国。

不过,艾格扬也表示,考虑到仍然疲软的欧洲市场,这些努力也许不足以改变目前正处于寒冬期的中国对欧出口形势,或增加BSCI在中国的采购。

“但是更好的社会和环境表现将为中国企业赢得更多订单,”他说。

同时,他表示培训将促使来自欧洲的采购商将更多地从中国进口更为精密的产品,而不仅仅是低端加工产品。“中国在高端产品生产上正积累起很好的工人和丰富的经验,因而我们未来的采购也将向这个方面倾斜。”

获益于国內数千名工厂管理人员多年来作出的大幅改进,BSCI统计显示中国相较于其他采购国家的表现尤为突出,当中合规的生产商从2008年的18%增加至2011年的62%。

瑞典时尚连锁品牌Lindex 公司企业社会责任部和质量部经理袁瑞雪表示,虽然企业已将生产中的一部分低端加工环节从中国移到了成本更低的东南亚国家,但中国正变成企业的高端制造基地和重要的消费市场。

“这与我们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也密不可分,我们已经宣布了进军中国市场的计划。”她说。“我们未来将在中国开100家门店,其中第一家将于明年9月在上海开业。”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魏添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