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纪念珍珠港事件72周年 号召人民勿忘耻辱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09 09:30:58

美国纪念珍珠港事件72周年 号召人民勿忘耻辱
当地时间12月7日,珍珠港事件幸存者参加72周年纪念仪式。(图片来源:东方IC)

12月7日是美国珍珠港事件72周年,此次日军突袭将美国彻底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天,包括亲历当年袭击的幸存者、目击者和美国太平洋舰队现役官兵在内的2500余人在美军珍珠港海军基地参加纪念仪式。

7日上午7时55分,整个珍珠港海军基地一片静寂,人们为珍珠港事件的遇难者默哀。72年前的此时此刻,日军出动鱼雷轰炸机和俯冲轰炸机发起第一波袭击。

随后,一架二战时期的老式飞机飞过天空,打破会场沉默。往年,夏威夷空军国民警卫队的战斗机和直升机会在纪念仪式上进行低空飞行表演,但今年由于联邦预算削减无法参加。

今年的纪念仪式由美国海军和国家公园管理局共同举办,主题为“敲响警钟”。美国现任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哈里斯在讲话中要求美国海军不要忘记72年前的耻辱,号召美国人民从幸存者身上铭记警示。

“我们不会忘记珍珠港事件,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我们准备随时战斗并取得胜利。”哈里斯说,“我们不仅要准备好应对第一声警钟,也要尽一切可能避免警钟响起。”

50名珍珠港事件中幸存的老兵也参加了当天的纪念仪式。阿尔维斯·泰勒已经90岁高龄,72年前他是一名随军医务人员,负责照顾伤员。这是珍珠港事件发生后,他第一次回到事发地点,“我永远不会忘记当天发生的一切”。

“我回来看看战友们。”92岁的德尔东·沃林说他们这些老兵已是迟暮之年,“我想见见还活着的老战友,要知道我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当天晚些时候,这些珍珠港事件的幸存者还与美军士兵和政府官员在怀基基海滩(Waikiki)上参加了纪念游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