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部印刷书籍1420万美元拍出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28 09:16:34

美国首部印刷书籍1420万美元拍出
《海湾圣诗》的封面。(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美国媒体报道,据称是今美国地区首部印刷书籍的《海湾圣诗》11月26日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拍出,成交价1420万美元,创下书籍拍卖纪录。

《海湾圣诗》是英格兰清教徒移民1640年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印制的,是从希伯来语翻译过来的民歌体圣诗集,目前全球仅剩11本。波士顿老南教堂(Old South Church)拥有5本,目前其中3本各在国会图书馆、耶鲁大学和布朗大学,教堂里留存了两本,本次拍卖的就是其中之一。

该珍本的预估价格在1500万美元到3000万美元之间,最终美国商人、慈善家戴维•鲁本斯坦以1420万美元拍得。鲁本斯坦打算把它借给美国各地的图书馆。

波士顿老南教堂始建于1669年,非常出名,本杰明•富兰克林曾在这里受洗。教堂本次拍卖该稀世珍本,是想改善牧师们的生活。教堂高级神职人员泰勒称该书为“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著作之一”。

此前,该领域的纪录保持者是约翰•詹姆斯•奥杜邦的《美国鸟类》,在2010年以1150万美元拍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