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络间谍活动规则:各国相互监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19 10:46:15

据美国艾姆伯里·利德尔航空学院horizons newspaper2013年11月13日报道,许多报纸纷纷在头版报道“欧盟领导人对于美国间谍行为表示愤怒”或“新的间谍活动影响了美国巴西的关系。这些头条反应了很多美国的盟国的愤怒情绪。但他们忘记了,美国并不是最新网络“大游戏”中玩间谍活动的唯一国家。

每天,巨大的天线收集了来自无线电波的数十亿字节的数据,然后电脑和分析师存储它,解密它,分析它,并把它传播给国家政策的制定者。这可能浮现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天线场,位于马里兰州米德堡,但是像德国的联邦情报局,法国情报部门等,几乎每个国家每天都做着相同的事情:监视其他国家。

是的,这确实意味着美国的盟友,其他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的成员也在美国安插间谍来监视其一举一动。为什么间谍活动如此重要,美国监视盟国元首吗? 因为我们做得更好。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国家安全局局长詹姆斯·克拉珀承认,凭借美国国家安全局的能力,“可以监视星球上每个人”。

除了“五眼”,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美国任意自由地与任何一个成员分享情报,美国利用其庞大的间谍设备,收集在世界上每一个国家的信息。尽管其中有北约国家的盟友,他们这样做是因为与这些国家仍有争议,一定数量的相互不信任,和恐怖阴谋的始发。对于这些原因,一些国家如德国、法国和巴西都在监视美国。尽管可能没有美国那么高的监视他们的成功率。

所以,为什么所有来自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的喧哗都是关于涉嫌刺探监视他们的国家和个人手机信息?这并不是因为他们的道德准则上反对间谍活动,他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现实复杂多变的政治关系,促使美国监视每个国家,而是害怕承认他们也执行相同的间谍活动,因为会激怒公众。

如果德国和法国没有执行间谍活动,至少假装出成为美国监视的目标会引起公众的愤慨,他们默认自己的间谍活动。当爱德华斯诺登的泄漏出情报业务,都是一些可以接受的秘密,即使其他泄露的消息,也可能存在,当他们公诸于世时,就是激怒公众的导火线。

现在,我们的盟友已经表达了他们的愤怒,他们应该继续回到原来的轨道和我们合作,致力于维护北约国家安全,打击恐怖主义的阴谋。就像在2002年9月的海德堡,盟友之间的合作和信号情报的分享是加强国家安全防范恐怖袭击和新兴的网络攻击的威胁的唯一的方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