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7岁少年设计阅读软件 在28国荣登新软件榜首

来源:人民网
2013-11-13 09:13:09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17岁的高中生达洛伊西奥设计的Summly阅读软件,能够将繁冗的文章精简成几行关键句子。该软件吸引了包括李嘉诚在内的众多投资者,并被雅虎以3000万美元高价收购。

达洛伊西奥设计了一款名叫Summly的应用软件,该软件能够将繁冗的文章精简成几行关键句子。早一代Summly软件发布后,技术观察家意识到在这个无论资讯还是财报,一切新闻都能快速阅读于掌上的时代即将成为现实,这样一款简洁、精准的摘要软件蕴含着巨大的价值。该应用吸引了包括好莱坞明星和亚洲首富李嘉诚在内的全世界投资者的兴趣。

2011年在达洛伊西奥15岁时,他就曾获得来自李嘉诚的种子投资。一年之后Summy发布,并在短短一个月内吸引了50万名用户,在28个国家登上了新款应用软件热度榜的首位。对于一个连高中都还没毕业的人来说,雅虎的收购可谓意义深远。不过,达洛伊西奥的过人之处可不只是技术知识丰富这一点。在他连胡子都不用刮的时候,他就强烈向往、渴望着有朝一日能在科技领域做出一番大的成就。不仅要创新,还要有所成就,当然,还要大把赚钱。

除了编程和写作业,达洛伊西奥开始抽时间来阅读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文章。他还学习了拉丁文和中文,并且对语言学理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近,这位17岁少年已开始和玛丽莎·梅耶尔、鲁伯特·默多克这样的产业大亨进行会面。有评价家认为,他的气场能震住整个房间的人,他这个年龄自我意识能如此之强,实属难得。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