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院将穆尔西案推迟至1月8日审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5 09:24:37

  据俄罗斯媒体援引埃及当地媒体报道,埃及被罢黜前总统穆尔西涉嫌谋杀示威者一案被推迟至明年1月8日审判。

  4日,开罗首次开庭审理穆尔西案。庭审曾因穆尔西拥护者对法官高呼侮辱性口号以及被罢黜总统拒绝身着白色长袍而两次被中断,依据埃及法律待审人员必须身着白色长袍。据悉,在法庭大厅不进行视频拍摄情况下穆尔西才同意了法官要求。

  随后,主审法官在庭审中宣读被告姓名以确认其出席,穆尔西要求主审法官承认他是埃及合法总统。

  穆尔西多次大声重复:"正在发生的事情是以军事政变为掩护,我要求埃及司法不要参与其中"。

  穆尔西与包括"自由与正义党"副主席伊萨姆 雅利安和积极分子穆罕默德贝勒塔吉在内的14位穆兄会高级官员被控蓄意谋杀和虐待反穆尔西示威人员,导致2012年12月国家总统门前骚乱期间6名示威者死亡、数百名示威者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