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司机曾开车时打瞌睡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9 08:55:44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7日报道,英国一份报告称,英国近1/5的汽车司机曾在开车时打瞌睡。

更糟糕的是,这些“瞌睡虫司机”中又有3/10(29%)在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时70英里(113公里)的速度行驶时打瞌睡。开车时睡着过的男司机达25%,几乎为打瞌睡女司机的两倍(13%)。

报告还研究了疲劳驾驶或注意力不集中时开车导致事故的频率。研究显示,近一半(49%)的英国司机在注意力不集中时开过车,因而经历过事故的司机达3/10:有的没注意到过路人,有的撞上其他车辆。

英国邮局保险负责人保罗说:“在犯困时,司机应该绕开道路。任何妨碍注意力的事情都很危险,有可能导致潜在的致命事故。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不一样,没有测量标准,但有可能造成同样危险的事故。”

 司机每开2小时车后应当休息15分钟。但1/3(36%)的司机因急于到达目的地而忽略了疲劳感。此外,近1/5(18%)的司机开车超过4小时不休息,还有6%的司机持续开车达6小时。

避免疲劳最常见的方法是喝杯咖啡,超过1/4(27%)的司机选择买杯咖啡,利用咖啡因快速提神,只有17%的汽车司机靠边停车休息。

保罗还说,“有时,按计划前进很有诱惑力,但是绝对不该不优先考虑安全。司机应该确保提前做好计划,在开始长途旅行之前休息好,并在旅途中经常休息,恢复精力。有些时候,如果他们确实感觉太累,无法在路上集中注意力,就应该考虑换换交通工具,因为瞬间缺失注意力有可能导致本来能够避免的刮蹭,甚至更严重的事故。”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