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科学家将牛嗝转化成燃料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2 08:30:00

据英国媒体10月20日报道,阿根廷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技术,能够将牛打嗝产生的气体转化成燃料。

阿根廷国家农业技术研究所的科学家利用一套由阀门和气泵组成的装置从牛胃里将这种气体抽取出来,然后从中分离出甲烷。甲烷正是天然气的主要组成部分,可以用作汽车和发电厂的燃料。

阿根廷国家农业技术研究所动物生理学研究小组组长吉列尔莫·贝拉说,虽然目前将此作为能源来源尚不实际,但展望2050年,当石化燃料储备出现问时,这或许是一种选择。

每头牛一天可以产生250-300升的甲烷,可转化成一台电冰箱运转24小时所需的能源。阿根廷是世界牛肉出口大国,约有5100万头牛。这些牛排放的气体约占阿根廷温室气体排放的30%,将这些气体转化成燃料也可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