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名杀人犯利用假文件获释后落网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21 09:18:33

据美国《纽约时报》10月19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监狱两名杀人犯利用伪造的文件获释,但法网恢恢,他们于19日傍晚6点40分在巴拿马城海滩的汽车旅馆重新被捕。

今年同为34岁的约瑟夫·詹金斯和查尔斯·沃克均因犯下杀人罪被判无期徒刑,分别于9月27日和10月8日被错误释放。被捕前数小时,他们的家属曾召开新闻发布会敦促他们自首。

该州执法部门长官、警监杰拉尔德·贝利没有透露其他具体细节。此事暴露了佛罗里达州司法系统的漏洞,关于是谁制造了以假乱真的文件一直是个疑点。

在获释后的3天里,两名犯人先后以重刑犯身份来到300英里外的奥兰多监狱履行登记手续,填写文件,提取指纹,甚至拍了照片,之后便大摇大摆地离开监狱。若不是其中一名罪犯的受害者家人联系检察官,当局可能都不知道这次误释杀人犯。

按要求登记完后,这两名犯人很可能不再受到注意。佛罗里达州警长协会监狱服务协调员以赛亚·德诺表示:“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就完全自由了。”

奥兰治县的警长杰里·戴明思18日说:“我们正在检查司法系统的漏洞,我现在不是站在这里指责他人。”

鉴于这次错误,佛罗里达州狱政局改变了提前释放的核准方式。该州议员还承诺召开调查听证会,彻底弄清楚这些写有案件编号和伪造法官署名的文件是如何愚弄司法系统的。(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