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一男子绞刑后复活 康复后将再被绞死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8 08:19:56

据英国《卫报》10月126日报道,伊朗一名男子被执行绞刑后死而复生,被送往医院抢救,但等待他的并非是与家人的团聚,而是第二次绞刑。

37岁的阿里-礼萨因毒品走私1公斤冰毒而被判处死刑。本月初的一个星期三,他一觉醒来,绞刑架已经搭好,倒计时已经开始。在日出之前,狱卒将绳索套在他的脖子上。12分钟后,医生宣布他已经死亡。
但是次日不同寻常的事情发生了,太平间的工作人员发现,包裹着阿里-礼萨尸体的塑料上有水蒸气,他还活着!

“当我们去收尸的时候我们难以相信他还活着,”一名亲属说,“他的两个女儿欣喜若狂。”


阿里-礼萨立即被送往医院。但是令他家人失望的是,伊朗司法机关正耐心地等待阿里-礼萨全面康复,然后再次将他推上绞刑架。伊朗法官埃尔方认为,阿里-礼萨是被判处死刑,而非绞刑,因此需要再次被处死。一名护士说,阿里-礼萨正逐渐康复。

根据伊朗法律,在被处决前死刑犯必须神志清醒,身体比较健康。孕妇或昏迷不醒的人将推迟绞刑。因通奸等罪行被判处石刑的人如果他们未被乱石砸死而幸存下来就可以免于一死。

作为阿富汗的邻国,伊朗吸毒率居高不下,特别是在年轻人当中。伊朗当局在欧洲援助下严厉打击毒品走私,这也抬高了死刑率。2012年伊朗至少处死314人。自从鲁哈尼8月出任伊朗总统后,伊朗至少已经处死125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