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超人》创作者柳濑嵩去世 享年94岁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8 08:19:56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日本最可爱漫画人物“面包超人”的创作者柳濑嵩于10月13日在东京去世,享年94岁。柳濑工作室发表的声明称,自8月以来,他一直在接受肝癌治疗。

“面包超人”的头由日本小吃红豆馅面包制成,它身穿红衣,披着披肩,与对手细菌小子斗争,拯救弱者。

在柳濑嵩笔下,“面包超人”具有自我牺牲精神,甚至允许饥饿的人们吃自己的头。1973年,“面包超人”成为漫画书系列主角,如今《面包超人》已经卖出6800万册。1988年,《面包超人》卡通片系列开始播出,传遍亚洲各地,风靡香港、台湾等地区。

2009年,卡通片《出发!面包超人》(“Let’s go! Anpanman”)因登场人物最多而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当时登场人物多达1700多个。

柳濑嵩以前是平面设计师,作为漫画家出道,并在日本NHK电视台智力竞赛节目担当讲师。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他的工作人员天野真琴(Makoto Amano)说,在2011年3月的地震、海啸和核灾难发生之前,柳濑嵩曾经短暂退休,但是,得知《面包超人》的主题曲安慰了受灾地区的居民之后,他重返工作岗位。报道称,在去世前一天,柳濑嵩还在与同事讨论将于明年上映的《面包超人》电影的创意。

柳濑嵩因传播和平思想而闻名,他还写诗和创作儿歌歌词。
在自己网站发表的月度诗歌贺词中,他最后写道,“这个十月一如既往。我很好,所以请放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