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明男子独自建房 欲在冬季前完工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13 08:27:30

 

美国失明男子独自建房 欲在冬季前完工
格雷厄姆正给自己建房
美国失明男子独自建房 欲在冬季前完工
格雷厄姆的妻子认为,丈夫盖这栋房子是想唤起儿时的回忆。

拥有自己的住房是许多人的梦想。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0月11日报道,得克萨斯州一位双目失明的男子正在为自己独力建房。

48岁的托马斯•格雷厄姆现在和妻子居住在露营车内。尽管双目完全失明,也没有施工图,格雷厄姆却在一片黑暗中摸索着搭建一栋有三间卧室、两个浴室的房屋。几个朋友帮他建屋顶,铺设电线,其他工作则由他亲力亲为。

格雷厄姆说,看到他完成的工作,许多街坊不相信他双目失明。“我说,‘那好吧,让我开你的车试试,’”他说,“然后大伙儿就纷纷妥协了,说‘我相信你,伙计。’”

格雷厄姆18岁就失明了。他说,他在18岁时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跟父亲去盗窃。事情并不顺利,父亲枪杀一名警察后自杀,格雷厄姆中枪失明,失去了父亲,同时也失去了自由。在服刑6年后,他决定要重建一座童年时居住的房屋。

他妻子认为,他打造这座房屋是想唤起童年的记忆。不过格雷厄姆并不注重背后的原因,他一心想着在冬天前完工,并希望以此激励人们追逐自己的梦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标签: